玄奘與玄英辯論.jpg

西遊記的故事大家耳熟能詳,實際上也只是中國古典神怪小說

講述佛教高僧「玄奘大師」與徒弟孫悟空、豬八戒、沙悟淨,

一同到西天取經的故事,而路途上也遇到許多妖精鬼怪,

才一直被後世翻拍成許多精彩版本的科幻電影、電視劇!

之後,還有比西遊記更精采的故事就在蒼天白雲裡頭

「玄奘大師」自印度取經回中國後被唐太宗延攬入宮主持佛典翻譯工作,

更與蘇玄朗大師門下的菁英弟子之一「成玄英」來了一場精彩的大辯論!

蒼天白雲(五十八)道脈心法入皇宮,玄奘大師達頂峰;東海小島會仙子,頓悟成佛世間寶

摘錄:

成玄英的主要論述在於:「玄奘大師自印度帶回中國很多艱澀的佛經,這麼多艱澀的佛經將把佛教引導向複雜的佛學研究,佛教徒於文字中鑽研的結果,將更遠離清淨的本性,離證道將更為遙遠啊!」

玄奘大師主要論述在於:「時下佛道兩教的典籍都不完整,參閱那些不完整的典籍,不能引導眾生有正確知見,佛典雖然複雜,但是經過有系統的教育學習,必能讓佛子擁有正確知見,如此才是解脫的保證。而道門典籍尤其鬆散,又多符籙法術、鬼神仙丹等末流邪法,故道門學子難有正確知見,既無正確知見,欲得證道實乃空談也!」

但因為當時皇宮多數大臣以學問論英雄,就認定推廣簡明解脫心法的成玄英學問不如玄奘,實在可惜!

苦海無邊 回頭是岸 (1).jpg

切莫忘了苦海無邊,佛典固然重要,但是眾生的一生時間不多,

若只是專研知識經驗、專研佛經,源起的法力擋不住苦海的變化多端

所有的佛經、佛典、佛陀、師父「都是指月亮的手」

是要指引你看見心中那一輪明月,引領你回到圓滿的佛性,要你到彼岸!

苦海無邊 回頭是岸 (2).jpg

「軸心之戰」師父設法把門生引領到佛性裡去,

不管是禱告、念佛、打坐、持咒就是要門生見佛性。

但門生卻設法留在外部交互作用的世界。

原本只是在心裡一念之隔

苦海無邊 回頭是岸 (1).png

最強大的外部交互作用,可用「七賊」代表:財、氣(好鬥)、酒、色(兩性)、名(聲望)、食、睡(懶惰)。

修成這個自我根本不是自己,佛陀才會說:「本來沒有我,而眾生以為有我」

苦海無邊 回頭是岸 (7).png

師父不只傳授經典還要引導弟子降伏根性、脾氣、毛病,是很危險的

尤其要降伏像孫悟空這樣的徒弟還要有緊箍咒以確保師父安全,

為了收服癲狂的脾氣,必須冷靜下來回到圓滿的佛性才能調伏,也是提醒,應時時看緊自己的念頭不失控

苦海無邊 回頭是岸 9.png

亦正亦邪都有因果

萬法無咎,但萬法都走在因果法則宇宙定律裡

苦海無邊 回頭是岸 (2).png

這世界沒有一條絕對準則

偉大的觀世音菩薩因為她的慈悲心,因為她的慈悲是大愛,

她沒有只對某一個人而慈悲,她對所有的眾生都慈悲,所以,她的慈悲才是功德。

苦海無邊 回頭是岸 (3).png

兩害相權善惡取捨,一錯再錯也可以立地成佛

早已在威音王以前混沌時代就嘗試各種可能,最後都走在抑惡揚善乾坤朗,眾生都是圓滿威音王佛

苦海無邊 回頭是岸 (4).png

若是走在佛性的導航,電光火石的靈感判斷,絕對一路行者無疆苦海無邊 回頭是岸 (8).png

【行者】

電視劇 大話西遊之愛你一萬年 片頭曲

作詞:李揚
作曲:和匯慧/範煒
編曲:範煒

誰叫我天下無雙
乾坤八卦又怎樣
就算是地煞天罡
誰能阻擋
五行山壓住鋒芒
金剛圈收服了狂
我依然還是最強
電石火光 一路行者無疆
憑什麽天上有資格
把世間劃分三教九流指責
是人是妖是仙是魔
原本只是在心裡一念之隔
火眼金睛都看不破
命運多麽難測
亦正亦邪都有因果
普天下眾生形形色色
修煉成了自我
齊天大聖有何不可
誰叫我天下無雙
乾坤八卦又怎樣
就算是地煞天罡
誰能阻擋
五行山壓住鋒芒
金剛圈收服了狂
我依然還是最強
電石火光 一路行者無疆
我參透自己的風格
這世界沒有一條絕對準則
兩害相權善惡取捨
一錯再錯也可以立地成佛
火眼金睛都看不破
命運多麽難測
亦正亦邪都有因果
普天下眾生形形色色
修煉成了自我
齊天大聖有何不可
誰叫我天下無雙
乾坤八卦又怎樣
就算是地煞天罡
誰能阻擋
五行山壓住鋒芒
金剛圈收服了狂
我依然還是最強
電石火光 一路行者無疆
誰叫我天下無雙
乾坤八卦又怎樣
就算是地煞天罡
誰能阻擋
五行山壓住鋒芒
金剛圈收服了狂
我依然還是最強
電石火光 一路行者無疆

延伸閱讀

南無地藏王菩薩聖號│娑婆世界的法王│天界之舟地藏道場│地藏王菩薩桌布下載│佛曲推薦

2021抖音好歌│守護著我的光│李巍V仔│正量勵志歌曲│相信身上的佛性,永不滅的生命之光

刀劍如夢│問路家族│天界舞團│周華健│五月天│誰與我生死與共

覺林菩薩偈│十二因緣法│心如工畫師│六道輪迴│一真法界

那天一個衝動我加入合唱團 │台大合唱團│天界之舟合唱團│三元合一之歌│找回生命答案│打破宗教藩籬│社會和解

小蘋果│賀歲祝福│天界之舟│花蓮觀光│更生日報│牛年祝福│疫情下的正向力量

Little Apple小蘋果│天界之舟│現代版舞蹈MV│問路家族│痞客邦社群影響力

好歌分享│等你歸來│我在紅塵等你│在人間等你│在九幽等你│在極樂等你│望彼岸花開

全球疫情禱告│為新冠病毒疫情禱告│我知道│免疫力增強能抗百病

【好歌分享】最美的期待│新年新期待│把佛法送到你心中

【音樂分享】See you again│聖誕節│想念曙光

【真理舞台劇】十里小雨│幾億人愛幾億人│洞山禪師│黃檗禪師│直指人心見性成佛

抖音熱門歌曲│熱愛105度的你│你的眼睛像星星│錯位時空│白月光與朱砂痣│星辰大海│你笑起來真好看│四季予你│少年│等你歸來│問路家族陪你聽抖音聊開悟

 

 

arrow
arrow

    空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